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友人路边昏迷急寻医 南京滴滴司机一路双闪送至医院
2019-07-02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7日晚上7点,滴滴司机马玉宝停车在南京市河海大学江宁校区附近,因为连续运营四小时需要休息,他下车活动身体。此时,一名留学生突然冲到他面前焦急地说着外语,马玉宝表示自己听不懂。留学生便拿出手机用软件翻译成中文,让马玉宝救救他朋友。

  

马玉宝将昏迷留学生送往医院(马玉宝供图)

  马玉宝立刻跟着他驱车来到现场,发现有一位外籍男学生躺在地上,人处于昏迷状态,身上还受了伤,现场还有两位留学生在焦急等待。见此情况,马玉宝赶紧让这几名留学生把昏迷的朋友抱上车,并拨打110报警,随后便打开双跳,前往最近的医院。十几公里的路,马玉宝开了10多分钟就到了,他说:“我也不知道当时有没有闯红灯,有没有超速,我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人要紧。”

  

外国留学生在急诊室就诊(马玉宝供图)

  在医院,马玉宝没急着走,前前后后一直在帮忙,准备离开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这几位留学生当时非常感激他,紧紧握住他的双手,非要微信给他转车费,还给他敬了一个礼、鞠了一个躬。

  告别他们后,马玉宝才在附近吃了晚饭。原来,当时马玉宝午饭和晚饭都未吃,他连续工作就是为了多赚点钱。记者了解,马玉宝今年43岁,父亲是肺癌晚期,母亲前段时间摔断了腿,现在还在住院,请护工每天要花120元。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2点回家,马玉宝为了多赚点钱,起早贪黑跑滴滴,只为解决家中的困难。

  

马玉宝生活照(马玉宝供图)

  “如果我在国外,语言不通,需要别人帮助的那种心情我能体会。”马玉宝说,助人为乐是人生中的快乐之事,“虽然生活不容易,但是人生不能太绝望,这些助人为乐的小事是我生命中的快乐。他们的敬礼和鞠躬都让我特别欣慰,特别温暖。”他说。

  据悉,为了表扬马师傅危急时刻救助乘客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奖励马师傅1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标签:留学生;外国留学生;急诊室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