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石化:车队“三板斧”保安全无事故
2019-06-27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6日,金陵石化小车队会议室,60多人济济一堂正在观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视频,这是该公司车队的安全教育现场。该车队强化安全教育、强化技能培训、强化安全考核,这“三板斧”让驾驶员日日拉好安全弦,日日安全无事故。该车队今年1至6月继续保持了事故为零的纪录。

  安全教育是安全管理的第一道环节。该车队重视强化司机的安全意识,每月一次,定期组织安全学习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多种形式,通过现场参观、观摩演练、听讲座、看视频等方式,让司机分析事故案例,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甚至到现场感受事故的惨痛。安全学习必须达到全课时,因为出车没有参加或者没有全程参加的,后一周补课,缺多少补多少。这样,

  驾驶技能也是影响行车安全的主要因素。该车队注重强化驾驶人员技能培训,根据春夏秋冬季节特点开展技能练兵,每年秋季组织一次驾驶人员的年度技能决赛,排出名次,计入年度绩效考核。夏季和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期,为激励驾驶人员自觉强化安全,车队每年在夏季和冬季举行“百日安全竞赛”,营造了“我要安全”的氛围。

  按制度考核是促进行车安全的利器。该车队每月对驾驶人员进行百分制考核,而安全是考核分中权重最大的部分。安全学习成绩、技能比赛成绩、“百日赛”成绩,全部列入考核内容;如果出现事故,驾驶人员有责任的按照制度规定扣分。该车队每月按照分数兑现月度考核奖,每年按照考核分计算年度绩效工资,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状态,为安全行车打下了良好基础。(窦豆 潘子庆)

标签:安全;考核;安全教育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