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石化:绿色文化推进绿色企业建设
2018-12-26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金陵石化加强绿色文化建设,开展绿色主题宣传教育,改善厂容厂貌,开展开放日活动,引进社会监督,推进了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的进程。

  该公司坚持利用企业报、企业电视以及新媒体,结合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大力开展绿色主题宣传;在各类培训中,设置绿色企业创建内容,开展绿色教育;同时,运用各种会议、安全活动,主题大讨论等,推动绿色文化进班组、到岗位,把绿色发展的理念植入人心;今年“6.5”环境日,该公司利用微博网络直播平台,举办了主题为“带你参观魔法工厂”网上直播活动,展示公司清洁生产成果,广泛传播环保理念。9月底,该公司举办了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发布会,面向社区居民、社会媒体、政府机构,郑重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形成绿色文化建设长效机制。该公司主动引进社会监督,聘请6位社会监督员,设立24小时环保有奖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公众对绿色发展进程实施日常监督。

  2014年以来,该公司大力实施区城环境整治,改善厂容厂貌,打造美丽金陵,造就了一座“美丽工厂”。2018年,该公司新植乔灌木2088棵,新增和改造绿地27737平方米,绿化率接近30.3%,绿化覆盖率43.1%,区域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改善,被南京市授予“绿化先进单位”称号,为企业全方位开放打好了基础。近年来,该公司持续推进“公众开放日”活动,不断优化参观体验,突出节能、环保等绿色元素,成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2018年该公司已接待参观人员25批、1113人。该公司还不断创新开放方式,举办了2次官方微博网上直播活动,社会公众利用客户端足不出户游览石化美景,切身感受了该公司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的成果。今年4月,该公司承办了国资委“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启动仪式,全面展现了该公司开门办企业的做法和成效,网上直播点击超过300万人次,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通过企业开放和坦诚交流,金陵石化绿色、开放、负责、担当的良好形象,得到较好的传播。

  该公司积极开展绿色公益活动,职工们也自发参加了南京市绿色公益活动;该公司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在企业区域广泛配置了公用自行车,目前投入车辆300辆、站点30处,遍布各个基层单位,职工们骑车办事已成为习惯。该公司还利用公交车、站台等视频播放平台,滚动播放该公司公益广告《法制快车》,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规;从2014年起,该公司连续五年每年发布《金陵石化社会责任报告》,赢得了较好的社会美誉度;该公司还与南京日报社合作,连续5年,开展“小记者走进绿色石化” “手绘绿色石化”大型主题活动,组织“石化与生活”主题征文,把企业的绿色形象传播到学校和居民家庭。(窦豆)

标签:石化;绿色企业;绿色文化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