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2018-11-14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于1995年6月22日,是浦发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二家省级分行,也是江苏地区成立最早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成立以来,南京分行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浦发银行核心价值观,坚持稳中求进、实干兴行,在全心全意为地方经济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业务规模不断增长,经营效益稳步提升,管理能力持续增强。

  创业初期,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开拓与管理并重,坚持全行办存款、全行办外汇、全行抓管理、全行抓效益,以“小银行办大事”的气魄,积极参与江苏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融资服务,牵头沪宁高速连接线3亿银团贷款,支持江苏移动2亿美元的扩容工程,为成长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世纪之交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矛盾和挑战,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进一步确立以发展为主旋律的指导方针,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提升业务规模。强化优质制造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拓展上市公司、外资企业、交通、医药等重点行业与客户,推进资产业务平稳较快发展。顺应直接融资发展趋势,加强投资银行业务拓展,发债规模和承销户数均跻身系统内和同业前列。2005年提出目标客户战略,推进经营方式从“做业务”向“做客户”转变,积极谋求银企合作双赢。

  在江苏明确提出“苏南提升、苏中崛起、苏北振兴”的区域协同发展目标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大局意识,扎实有力地推进机构网点建设。南京分行成为第一家进入苏北地区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率先在全国同类股份制银行中实现了机构对江苏省辖市、南京区(县)和江苏百强县的全覆盖,铺设的机构网点不仅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也成为分行发展的新增长极。

  目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辖内机构网点总数达99家,建立了省域行经营格局:以南京分行为主体,以南京同城支行和辖属二级分行为两翼,搭建了“一体两翼”架构;以网点为主阵地和突破点,在线上延伸,在面上拓展,构建起了覆盖全省的客户经营、创新驱动、基础管理体系;同时着力增强网点整体竞争力,县域机构发展红利逐渐显现,辖属社区、小微、零售支行平稳起步,为下一阶段探索网点轻型化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适应形势变化,聚焦客户与市场,着力优化经营模式,大力支持江苏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以“存贷汇”经营为主,向表内外、场内外、境内外全口径资产负债经营转变,特别是以交易银行、投资银行、金融市场、零售业务等“点”的有效突破,促进了“面”的整体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从“外延扩张为主”向“外延扩张与内涵提升并重”转变的转型道路,增强了股债贷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了多元化、均衡化发展水平。

  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更加突出浦发银行“做精主业、行稳致远”的发展观,精诚团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2016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创建了多个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千佳示范单位、五星级网点等;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南京市文明单位”“南京市平安金融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辖属江阴支行党支部获得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上海市金融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南京分行团委获得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等。

  成立23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支持江苏经济建设中实现成长壮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开展对口扶贫,连续20年对口帮扶江苏泗洪县,通过增加信贷投放以及银企联手扶贫、阳光助学、春蕾行动等活动,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坚持开展志愿活动,在每年总行行庆日组织全行志愿者同步开展全行志愿者日活动,联动开展社区金融进社区宣传、扶贫帮困、助老爱幼等形式的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倾心回报社会。坚持开展公益活动,认真贯彻执行监管部门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货币反假宣传、发行纪念币等各类公益活动,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结构优化升级,持续服务江苏产业迈向中高端;创富予民,着力服务江苏民生消费领域;抓铁有痕,砥砺奋进,与江苏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的愿景不懈努力!

标签:浦发银行;分行;南京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