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南京分行金融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2018-11-08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党领导下的金融企业分支机构,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明确与不同发展阶段、发展环境相适应的战略实施路径,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特别是近年来,分行党委坚决贯彻“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加强数字化经营、集约化管理,加快推进结构调整转型,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引领分行高质量发展。通过明确“12345”经营思路、“四有”经营策略、“十字号”投向重点、推进实施“23445”工程,有效应对新常态的新形势、新挑战。目前,分行近70%的对公贷款投向了“十字号”行业或领域,对优化分行发展结构起到积极作用。

  管理是软实力。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率先在全国同类股份制银行中实现机构对江苏省辖市、南京区(县)和江苏百强县的全覆盖,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和机构网点大量增加,分行党委着力体制、机制、措施无缝对接,逐步形成与改革发展相适应的工作格局和工作作风。

  2016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着力探索推进“人人参与、相互监督、彼此影响、恪守共进、长治久安”的合规群防共治体系,在广大干部员工中精心培育并有效强化“合规创造效益”的履职意识。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监管机构及总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三四十”专项治理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行”目标,多次召开合规案防专项工作会议,开展“四个一”主题教育月活动,通过对照反思、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细化落实整改监督。全面加强法律合规服务支撑,提升监管统计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合规检查中心职能,2017年对二级分行开展各类检查70余次。深入落实案防责任制,组建县域机构合规督导员队伍,实施集中管理和派驻办公,着力防范风险隐患。

  作风决定作为。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以“快、实、细、盯、严”为工作作风要求,通过考核激励、会议部署、督办落实、服务承诺等,多措并举提升全行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行务动态内网公开、建言献策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员工监督,及时改进工作不足。落实“党管干部”方针,把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作为衡量好干部的标准,以“坚持事业为上”为出发点,以“选好人用好人”为落脚点,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眼未来发展,优化干部年龄结构,培养80后、90后干部人才队伍。通过轮岗、交流、挂职、竞聘等方式,培养一批跨领域、复合型人才,推动交易银行、零售业务等重点领域创新转型取得更大成效。强化后备骨干培养管理,着力建立一支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加快数字化战略实施。确保纪委参与干部选拔,严格执行干部任职公示,从制度上杜绝任用提拔“带病”干部。

  近年来,分行连续两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南京市文明单位”,辖属江阴支行党委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国资委红旗党组织”等称号。辖内3家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10家网点跻身“中银协千佳”行列,15家网点获评“中银协五星级网点”,数量在省内同类银行中名列前茅。紧跟“1+3功能区”江苏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在苏中苏北地区的信贷投入力度,2018年一季度末,分行在苏北地区的贷款余额超过全辖占比的20%;积极支持江苏县域经济发展,辖内23家县域机构贷款余额全辖占比达23%。

  实践证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促进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加强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和制度保障,切实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才能以抓党建、促发展的优异成绩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依靠党建赋能、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实现深度融合,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合格答卷!

标签:分行;浦发银行;南京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