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科技强芯升级
2018-10-11 2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7年6月,浦发银行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该系统在客户服务、产品研发、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带来创新。以客户服务模式为例,通过统一客户视图,洞察客户需求,围绕客户需求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实现了“以账户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利用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过程中对大数据挖掘应用的扎实基础,将大数据分析的属地应用作为分行数字化建设的“重头戏”,研发应用聚焦交易银行业务供应链获客、零售业精准营销、风险管理数字化防控等业务领域。借助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强大支撑,南京分行打破小微信贷模式的窠臼,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探索建立全行统一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为客户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效率,简化信贷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截至2017年11月末,分行工信部小微贷款余额437亿元,较年初增加了23亿元。

  坚持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让南京分行对客户“更有感觉”。依托浦发银行发布的国内首款智能APP,融合智能语音交互、刷脸认证、指纹识别等智能人机交互体验;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对碎片化数据进行收集处理,打造7×24小时的智能化企业级反欺诈系统;全面铺设网络防火墙,构筑数字金融安全防线,保证手机银行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为了迎接AI时代的全面到来,浦发银行2016年在业内率先推出智能投顾服务,为用户一键资产诊断,推荐理财、基金等财富产品,并可一键下单交易。至今,浦发银行为超过近700万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在线贷款超千亿元,智能投顾系统已累计为164万用户提供服务,交易量近50亿元。

标签:浦发银行;客户;核心系统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