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智慧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高峰会议在宁举行
2018-09-29 14:2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28日,2018“智慧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高峰会议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到2020年,力争培育一批供应链核心骨干企业,加快建设智慧供应链,打造跨界融合共享的供应链生态,争创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一旦供应链出现问题,全链条都很难幸免于难”,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院长束兰根说。“互联网+”时代分新秒异,产业互联网平台借着“智慧供应链”的东风全面开花,供应链从企业与产业内部发展成跨产业、跨区域的平台或生态圈,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其中,“智慧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场景陆续落地。每个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善加引导和监管。

  江苏省加快供应链建设,突出智慧、绿色特色。省商务厅相关人士在会上表示,江苏省上半年发布的《关于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培育一批包括供应链核心企业、服务企业和终端企业在内的供应链骨干企业。《意见》提出18条重点措施,包括加强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积极倡导绿色供应链,推动绿色制造,推行绿色流通,建立逆向物流体系等内容。

  江苏不少企业已在布局发展智慧供应链。悦达集团目前已在智能制造、能源矿产、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积累了产业链资源。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局副主席、总裁祁广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围绕“两千亿、世界级”的目标愿景和“1+3”产业布局,开辟了悦达通“智慧供应链”事业版图,着力打造以产业链服务为基础、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核心“一站式”服务平台。

  “无人销售”商店近年来陆续在南京亮相。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军玲说,南京是全国供应链创新与运用试点城市之一,今年7月公布的《关于推进供应链体系创新与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南京将大力发展智慧商店、智慧商圈、智慧零售,鼓励发展“无人销售”商店、自助提货柜、自动回收机等无人服务自助设备,提升流通供应链智能化水平。到2020年,南京基本形成覆盖全市重点产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将南京打造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

  本次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商务厅指导,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江苏悦达集团主办,南京市鼓楼区商务局、悦达现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会还举行了由悦达现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悦达供应链研究院”揭牌仪式。

  交汇点记者 朱秀霞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