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石化已经出厂国六汽柴油12万多吨
2018-07-2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今天是金陵石化按照国六新标准生产车用汽柴油进入第10天,已经出厂汽柴油12万多吨,提供优质油品给销售系统进行油库和加油站的系统置换,确保10月1日起江苏市场供应的汽柴油全部是国六标准油品,进一步推进“碧水蓝天”工程建设。

  作为中国石化重要的成品油供应商,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政府油品质量升级的要求,该公司投资100多亿元完成了两轮油品质量升级改造,为这些年的油品质量持续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该公司成立了汽柴油质量升级攻关小组,根据国家发布的质量标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装置,优化生产工艺,从采购原油到加工流程,再到产品出厂,进行了全系统的优化调整,明确各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职责,统筹安排好了油品质量升级的生产组织,为油品提前升级国六做好了准备。

  根据7月3日江苏省油品质量升级座谈会精神以及江苏省关于汽柴油质量升级时间的要求,该公司从7月16日开始进入“国六”生产状态,实施了汽柴油质量升级的一系列措施。原油采购按照国六生产要求,优化原油品种,尽量多采适合国六汽柴油“口味”的原油。利用企业原油加工手段齐全的优势,优化工艺流程,严格控制芳烃组分进入汽油系统的比例,保证粗汽油中的芳烃含量保持较好水平。在资深首席技师孙同根带领下,技术人员开展专题攻关,在控制好硫含量的同时把控好两套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的烯烃含量,确保优质汽油出厂。同时,该公司组织专家组,加强两套柴油加氢装置的技术保障力量,对原料进行优化,确保装置开稳开好,所有参数完全达标。为了增加国六油品的组分,该公司不惜增加成本,拓展了烷基化油的采购,并且加强了烷基化油的分析力量,严格原料质量控制,为油品质量升级创造了条件。

  该公司总经理张春生说:“我们将根据市场供应情况,及时优化调整汽柴油的生产配置,满足社会公众对优质油品的需求。”(通讯员 窦豆)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