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道树刮到影响路面安全 南京城管及时处理排除隐患
2018-07-23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云波 周鸣鸣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朝天宫城管中队接到评事街社区反映,在七家湾、打钉巷路口一棵枯死的大树已发生倾斜,正值台风“安比”过境江苏,为防止枯树倒塌对房屋、市民造成伤害,秦淮城管第一时间将枯树砍伐。

  执法人员与街道防台临时指挥部、园林部门汇报沟通后,决定先由中队带领部分协管员组成抢险队采取紧急措施消除危险。在现场,抢险队员先用绳索拴住枯树,防止枯树倒向房屋,并第一时间在该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行人避让。由于没有专业登高机械,抢险队员只能先攀上树边的围墙上,轮番作业,用木工锯将顶部稍大点的枯树逐一清除。随后将主树干安全放倒在路边,与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一道,将主树干分段切割装车清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安全隐患得以顺利解除。

  台风“安比”近日影响江苏,为做好应急防范工作,秦淮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加强巡查,保证在岗在位,全力应对“安比”对辖区内造成的影响。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广告牌、路灯、用电设施,对下水道沟口、低洼区域、易涝地段、建筑工地进行重点排查。

  城管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台风天气,尽可能减少外出,并做好防范措施,切实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标签:枯树;执法人员;台风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