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电缆培训基地在江苏建成启用
2018-06-29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8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缆培训基地启用投运。这也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设备设施最先进的电缆培训基地。

  电缆具有安全可靠、资源集约、环境友好的特点,是高端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架空线路相比,电缆铺设线路更密集,线路损耗更低,传送电能效率更高。“综合来看,发展电力电缆将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是中国城市走向现代化、世界化的必然趋势。加快推进电缆发展,对中国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国网江苏电力董事长尹积军说。

  近年来,江苏省电缆长度每年保持15%以上的增幅。为适应江苏电网电缆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国网江苏电力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全力打造电缆培训基地,为广大企业职工提供全寿命周期业务、全电压等级、全设备型式、全工况运行环境的“四全”培训服务。

  据了解,国网江苏电力电缆培训基地占地约38亩,包括运维检修、电缆敷设、故障检测实训、教学监控、综合展示、附件制作、GIL运维、配电电缆带电作业等八个培训功能分区,开发了覆盖设计、施工、运检三类业务、95项科目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全面支撑理论授课、实操仿真等各类培训项目。

  “培训基地既可面向公司系统电缆专业人员开展培训与评价,也可面向社会电缆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和考试取证,既可开展常规的单元制培训,也可根据送培单位、培训对象的个性化需求,动态组合培训科目,实施订单式培训。”国网江苏电力人资部负责人说。

  “国网江苏电力高水平建成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设备设施最先进的电力电缆培训基地,必将对提升本行业技能人才队伍素质,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提高生产效率和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说。

  据悉,江苏公司将秉持“立足公司,面向全网;立足江苏,面向社会”的理念,持续推动资源共享和培训服务,把电缆培训基地打造成技能实训、科研攻坚、交流共享和管理创新的综合性场所,促进电缆专业高端人才不断涌现,有效保障江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积极与政府部门配合,共同推进城市架空线入地改造工作,美化城市环境,释放土地资源。(黄蕾 戴宁)

标签:江苏电力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