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供电优秀党员胡东升:1300多户家庭的用电问题都写在了日记本上
2018-06-28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老李家的电扇坏了,这周要给他修好。老张家的灯泡明天记得给他换一下,这事已拖了两天了,不能再拖了……一本厚厚的日记本上,记得密密麻麻,很多字已被磨掉了。

  可就是这么一个本子,有人把它当成宝贝,放在自己的身边。他就是淳溪供电所的台区经理胡东升,他把辖区内1300多户居民的用电问题都记录在了自己的日记本上,村里谁家遇到用电问题了,他也总是第一时间上门帮助维修,一些困难户缴不了电费,他就主动上门服务。就是这么一件件的小事,胡东升一干就是十多年,今年获评成为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当起居民用电的“知心人”

  在淳溪这个地方,提起胡东升几乎谁都认识,即使有时叫不上名字,但也知道他就是负责自己家这一片的台区经理,家里有什么用电问题,只要找到他一定能办好。

  “他可是位好人!”家住在淳溪花奔村的胡有福坦言,“村里都知道他,不管是谁家的灯坏了,还是电路有问题了,只要找到他,他就是不吃饭也要给你修好,有时他不在家,你找到他家里,他只要知道了,都会第一时间过去修。”

  胡东升负责这个区,一共有1300户居民,因为在农村,有些家庭的年青人都外出打工,导致缴电费对一些老年人来讲都成了问题。

  胡东升称,其实在他负责的村里,就有不少家庭因缴电费成问题的。说到这儿,胡东升聊起了低保户胡本胜,胡本胜家中只有自己和老伴,可两个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对于如何缴电费自己也能弄不明白,可电费不缴就要停电,也不能不用电啊。

  为了让他们能按时缴纳电费,胡东升就主动为他们提供了“上门服务”,到了缴电费的时候,他就拿先到老人家里把钱拿上,送到缴费处,再反单据拿回来送到老人家手中。

  胡东升表示,其实像胡本胜这样的情况,村里还有大概30户左右,每到缴费时,他都会一家一家的跑,上门为他们提供定制服务。

  而每当大家对他表示感谢时,胡东升也总会回上一句“我是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日记本上记录着老百姓的用电“大事”

  村民们都知道胡东升有一个日记本,每次到村里,他也都会带着,来之前翻一翻看谁家上次有什么用电问题没有解决,再记录下这一次有哪家又遇到了新问题。

  说到这个日记本,还真有些故事。胡东升讲,今年这个本子,是他用的第3个日记本了,里面记录的都是村民家的用电情况。可用本子记录也就是近两三年才开始。两三年前,有次他像往常一样到居民家修电路,可有位村民过来找他,说什么时候到他家修电,当时的胡东升有一些摸不着头脑,说修什么电?听了村民的叙述才想起来,前几天答应到他们家查看电路的。

  当时的胡东升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答应了别人去家里修电的,可居然忘得干干净净。从那以后,胡东升只要到村里就会带个小本子,只要村民反映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都会在本子上记录下来,这样只要没事的时候翻翻小本子,就知道还有谁家电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本子上随便翻翻都是记录用电的事。其中一面写着蟹塘急需用电。胡东升称,这是去年的时候,帮庄田村和孙家村的蟹塘增加用电的事,这两个村里有很多人养蟹,可是电压不够,早些年总会因为电供应不上,不能给蟹打氧气而导致一些蟹个头长不大,还有一些死亡的现象,这样承包户的经济来源就成问题,为了解决好,他多次和上极协调,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两个村的蟹塘全部增加了容量。说到今年的蟹,胡东升表示,肯定会比前几年的大,成活率也会增加,承包户也不用愁没电用了。

  就是在大家眼里的小事情,可对于村民来讲可就是大事,有的关乎生活,有的关乎一家人的收入。而胡东升也总说,作为共产党员,帮村民们服务都是应该的,有时看到他们的问题解决了,自己的心里也就开心了。

标签:知心人;起居;日记本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