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石化:石化城来了“一带一路”留学生
2018-06-06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6日,金陵石化迎来了一批“一带一路”留学生,他们参观了现代化的生产装置,游览了长江码头风景,在大绿坡合影,对石化厂区的环境赞不绝口。

  当天下午,俄罗斯、乌克兰、越南、孟加拉国、刚果、中非等11个国家的16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与27位中国同学一起,走进大学城附近的石化厂区。他们先来到科普课堂,听取了企业介绍,观看了石化科普片和产品样品;留学生代表南工院师生给金陵石化赠送了一幅书法作品,上书“产教融合协同培养国际化青年人才”。

  其后,同学们走在生产区林荫大道上,感受了石化城的秀丽风光以及“无异味”的生产环境;他们来到炼油装置控制室,与当班职工亲切交流,了解炼化生产技术和环保管理,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在长江码头区域,他们走上8号码头栈桥,眺望了江北的出口码头,了解了该公司水路出厂和航煤、柴油的出口成绩,游览了长江风光和四桥新景,对该公司在持续发展的同时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给予了好评。在大绿坡,同学们听取了企业60年发展的介绍,观看了生产区全景,就大家所关心的px生产、企业绿色发展等问题,与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

  越南留学生阮明孝说:“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工厂,不仅生产规模大、技术先进,而且环境治理水平高,一点异味都没有,非常好!”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