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产险:为新疆特克斯儿童捐赠图书 千里相聚的爱心传递
2018-06-05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我们江苏,有这样一群“橙马甲”志愿者,他们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他们不仅在我们江苏本地“扶贫济困”、资助贫困学子,近两年还前往我国边境最贫困的地区捐资助学,帮助了当地贫困学校。他们用实际行动去鼓励边境地区的贫困儿童努力读书,为边疆孩子们捐献衣物和图书,帮助贫困学生走出生活困境。他们就是阳光产险江苏省分公司的公益小分队。

  6月4日,阳光产险江苏分公司公益小分队在总经理苏红诗的带领下,赴新疆特克斯开展“同在阳光下 携手共成长”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一幅跨越4000公里爱心传递的美丽画卷徐徐开启。 特克斯县分管领导及南京市江宁区对口支援特克斯县前方指挥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疆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小学位于天山脚下,共有178名学生,这里交通不便,

  图书资源缺少,许多孩子因家庭条件原因,都没有自己的课外书籍。活动现场,阳光产险江苏分公司向玛热勒塔斯小学特困生送上“读书公益金”,并向学校捐赠第一批图书500册,为当地孩子建立阳光沐浴,书香四溢的阅读空间;同时为鼓励孩子好好学习,阳光产险江苏分公司决定建立“阳光产险奖学金”,为品学尖优的贫困生建立长期助学机制;另外,当得知学校想建跑道但一直资金不足,孩子们至今没有一个操场时,苏红诗总经理当即决定向学校捐建“阳光公益跑道”基金4万元,让孩子们尽快享受到快乐的体育生活,现场玛热勒塔斯小学的同学们也都非常开心,纷纷上前拉起叔叔阿姨们的手,与他们一起欢歌载舞,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此次活动是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在客户节期间,联合江宁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共同组织策划的一场“同在阳光下 携手共成长”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我们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关注“阳光财险”、“微江宁”微信公众号或“阳光车生活”APP平台向特克斯县阔克铁热乡玛热勒塔斯小学学生捐赠图书,阳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为所有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赠送附有活动主题的明信片一张,以作留念。

  长期以来,阳光产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紧跟阳光保险集团智慧扶贫步伐,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关爱留守儿童,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围绕实际需求,开展各类公益扶贫工作。下一步,阳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认真总结在江苏、西藏、新疆等地的公益推广经验,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积极布局全国,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和人们送上“阳光”的温暖,以坚决打好“保险扶贫攻坚战”。

  从江淮大地到天山北麓,从东部沿海到西部边陲,江宁与特克斯东西遥望。远隔千山万水,一段援疆行,结下深厚的兄弟情,江宁援疆干部远离亲人,克服种种困难,建疆戌边。活动结束,阳光产险江苏分公司还向当地的援疆干部进行慰问。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