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金陵石化:网上直播 吸引万人观看花园工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03 17:34:00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3月31日,金陵石化美女职工开启网上直播,介绍该公司花园工厂实况,10000多社会公众跟随美女主播“游览”工厂,“参观”厂区水杉林、停车场、大绿坡和海棠花海,纷纷为石化美景点赞。

  当天9点,直播在水杉林北侧的0号路边开启,成片的水杉整整齐齐,林间的二月兰一簇簇相连着,一群美女帅哥正在摄影自拍。二月兰不仅仅外表漂亮,而且气质非凡,美女主播张霄敏一边直播水杉林二月兰美丽的景色,一边叙述着二月兰与一位忏悔战争的日本老兵的故事。

  接着,观众们跟随主播走进了该公司第一停车场。800多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葱葱郁郁,鸟语花香。主播带着人们走近了停车场中间的池塘,这里的小桥流水展现着江南的春色,迎春花沿着池塘周边围成了一圈,黄色的小花在其它花草的映衬下格外鲜艳。

  穿过停车场,走在山坡小径,樱花树整整齐齐排列在山坡上,一齐绽放出的美丽的花朵,形成了一条飞雪般的白色风景线;樱花的上坡,一排海棠树花儿正艳,堪比国色天香。这是被称之为“金陵石化名片”的大绿坡的第一道风景。

  拾级而上,左边的桃花,红色的、粉色的,夹杂在白色的樱花中,别有风味;右边的垂丝海棠,与上下连串的紫色紫荆花相映成趣,一起渲染着石化的春天。再走几步,左边一片樱花林在石化装置的背景下,独有魅力;右边一片海棠林前粉色的桃花与暗红的红叶石楠,争奇斗艳,不分上下。

  石径右转,主播带着人们走进了花的海洋。一大片海棠开放在阳光下,形成了一个上万平方米的花海,正如苏轼《海棠诗》“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意境,让人陶醉在粉色海洋中,流连忘返。附近居民纷纷在此赏花,一个两三岁的儿童正在花丛中嬉戏,踉踉跄跄地走在花海中,任凭大家怎么引导,就是不愿意配合上镜,一直坚守在自己的自娱自乐中。

  走过花海,眼前一座红色小亭子优雅地占据着小山的中心位置,锻炼、散步的职工们可以在此歇脚。主播带着观众走进小亭子,上万平方的绿地毯顿时展现在面前。这片绿坡在高大耸立的石化装置前,显得更绿,与常见的电脑壁纸不相上下,彰显着石化绿色发展的意境。

  红亭子的西侧,一片“香雪海”吸引着主播,近前一看,一片冬红果花开正艳。这种树,先长叶子后开花,该公司前几年栽下的树苗,今年正好进入盛花期,一片雪花状白色花海,在偌大的绿草坡映衬下,显得更美,吸引了坡下路人纷纷摄影留念。

  主播移步山坡最高峰,石化企业全貌尽收眼底。从西到东,排列着热电、连续重整等“英俊”的生产装置,烟囱飘出股股白气,主播对广大观众适时科普,那不是烟而是经过脱硫脱硝处理过的水蒸气;东北面,高大的长江四桥跨过码头区域,隐隐约约可见焦化装置;东面可见两座山,远处的是著名的栖霞山,近处的是北象山,岳飞、梁红玉曾经在此抗金,主播的历史故事也让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40多分钟的直播,人们欣赏了石化美景,体会到了石化的绿色。(窦豆)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