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化工新闻人走进金陵石化厂区被惊住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8 17:33:00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窦豆) “这样的化工企业,第一次见到,不仅没有异味,而且环境像公园!”3月27日下午,35名中国化工报江苏地区的记者、通讯员参观了誉为“花园工厂”的金陵石化厂区,纷纷感慨地点赞。

  大家沿着一条小径,爬上了厂区的绿坡,人们感觉走进了花的海洋。左边是一大片的樱花,红的、白的、粉的,争奇斗艳;右边是整片的坡状排列的海棠,一片粉红的花海,让你感觉走进了公园。其实,厂区就像公园,随便走在哪一条路上,路边总是绿绿的草皮和成行的树木,尤其是3号路和22号路上,整齐排列的梧桐站立两旁,似乎在欢迎你的到来。

  厂前区0号路南侧,一片水杉中盛开着连片的二月兰,美景吸引着路人,通讯员们不负春光,忍不住与花合影。车行10号路上,樱花正艳,两边的草地已经完全复苏,舒展着春天的新绿;35号路的小花园,樱花、海棠、茶花等春的“品牌”欢快地绽放,在高大英俊的生产装置和管廊背景下,细细涂抹着石化的春天。

  宽敞明亮的炼油四部中心控制室里,职工们正在紧张操控着生产。偌大的控制室,没有几个人,显得冷冷清清;刚刚行走在装置区,也没有见到现场操作人员。一听介绍,大家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智能化工厂的功劳。自动化控制让这家企业不仅实现了安稳长生产,而且达到了生产优化、效益最大化的新水平。一排排电脑显示着数据和图表,展现着每一套装置的“表现”,工作人员点点鼠标,进行着生产的调整。这里,800万吨/年常减压、350万吨/年催化裂化、200万吨/年渣油加氢等,都是金陵石化油品质量升级项目的主要装置,大多是国内单系列最大的装置。2012年投产以来,已经产出油品1000多万吨,该公司出厂油品升级国4标准、再升级国5标准,目前正在准备生产国6油品呢。通讯员们在这看到了绿色石化的核心“景色”。

  通讯员丁洁说:“走走这样的厂区,看看生产装置,体会工厂环境,让我们对美丽化工更加有信心了!”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