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风雪龙虎巷 暖暖供电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雨辰   2018-01-25 19:22:00
雪花模糊了眼前的景象,而百姓家亮起的灯则穿过无数雪花直达电力人内心深处。

  中国江苏网讯 “在入职供电公司之前,下大雪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乐趣;工作之后,雪下的越大就意味着我们肩上责任的担子越重!”

  1月25日上班之前,面对来势汹汹的雪情,南京市浦口供电营业部计量专职薛嵩就对面前由年轻人作为大多数的浦口供电营业部低压抢修队员们这样“训话”。

  当天,南京城迎来新年第二场大雪,其中尤以浦口地区积雪深度最高,当天14点已达到16厘米。

  8时35分,报修电话就响了。

  “兄弟们,带上你们的工具,出发!”薛嵩放下电话就开始点将。大家抄起早已准备好的各种工具登上了工程车。

  “今天我们抢修现场情况可能会有些复杂,龙虎巷那一带是一个老旧的棚户区,居民会自己搭一些小棚子,堆放一些杂物在巷内,我们抢修的时候要留心,先找准故障点,注意自己的安全,也注意不要弄坏居民的东西。”

  雨刮器将不断落下的雪花扇到一旁,渐渐地,目的地龙虎巷逐渐清晰起来。眼前的道路狭窄且积雪覆冰严重,车辆无法继续行进。薛嵩带着4名抢修队员当机立断奔下工程车。报修的一户在巷内深处,抢修人员沿着低压线路一路检查过去。巷子里面行人不多,抢修人员给雪地留下一串清晰的脚印。

  来到这户人家,得到应答后薛嵩轻轻地推开门。由于停电,屋内很是昏暗。老太太瑟瑟地坐在椅子上,有些严厉地看着抢修人员。原来,老太太时常一个人呆在家里,由于天气寒冷她会打开取暖器取暖,而今天下大雪气温骤降却突然停电了,这也是老太太生气的原因。跟在薛嵩身后的抢修人员小王被薛嵩一瞥,硬是把到了嘴边的替自己辩护的话憋了下去。

  “老太太,给您带来的不便恳请您能谅解,我们马上开始修理,无论如何今天一定给您恢复供电!”薛嵩郑重地说道。得到老太太许可后抢修人员立马在房屋周围展开详细巡视。

  经过一番搜索,抢修人员确定了故障原因所在。原来大雪压弯了巷内树木的枝桠,积雪和树枝落在线路上,扯落了接往老太太家的接户线,老太太家里就此失电。抢修人员立即展开抢修,准备重新放设接户线。巷内的复杂情况让工程车无从驶入。抢修负责人薛嵩带着队员回到车边,扛下竹梯,背起工器具袋,徒步进入巷内。住在巷里的居民在各自家里观望着队员来回奔波,事后队员们说“就像被老百姓检阅一下,虽然苦累,但是光荣!”

  踩着没过脚面的积雪,到达了作业点。计量班抢修人员张文尧是工作以来第一次参与雪中抢修,脸蛋冻得通红,对着寒风大口哈气,但抓住工器具的双手仍攥得很紧。薛嵩二话不说带头爬上竹梯开始放线作业。

  经过紧张有序的作业之后,抢修人员对老太太家中的低压线路进行了义务检查。检查完毕后,抢修人员推上电闸,昏暗寒冷的屋子里顿时萌生了光和热。老太太的目光也柔和了很多,开始询问起抢修队员的基本情况。得知眼前娴熟稳重的电力师傅都是二三十岁的青年,老太太不由竖起大拇指:“你们都是年轻有为的棒小伙!”

  当天,浦口供电营业部低压抢修队伍共抢修接户线路2条,更换电表及计量箱3台,更换故障开关3只,全力保障了暴雪灾害期间辖区内客户用电需求。

  抢修结束,坐上前行的工程车,伴随着慢慢飘落的雪花,薛嵩等人的心里也慢慢沉静下来。雪花模糊了眼前的景象,而百姓家亮起的灯则穿过无数雪花直达电力人内心深处。

标签:老太太;工程车;队员;雪花;计量;浦口供电营业部;积雪;低压线路;供电公司;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