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2018创客风云会在宁落幕 首发全省年度融资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0 20:50:00

  1月20日下午,由江苏经信委指导,创客公社与苏商会共同主办的“2018江苏创客风云会”于南京紫金山庄顺利举办。

  本次大会以“破壁”为主题,邀请到《新管理革命》作者David Burkus教授、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杨洋、中南资本董事长邱泽勇、赛富投资人民币基金合伙人任栋、车300创始人兼CEO许伟等在内的数十位江苏创投圈风云人物,分别以“创世说”、“资本论”、“年度猜想”的形式展开对话交流。

  大会行程中,创客公社独家重磅发布 《2017江苏年度融资报告》 。这份融资报告中收录了2017年江苏公开披露融资的项目共计226个,融资243笔,涉及项目名称、所在行业、融资轮次、融资金额、投资方、披露时间、城市、企业名称与创始人8大项。

  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江苏已披露融资总额约为274.63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的151.99亿元人民币有较大提升,省会南京与苏南地区是2017年投资热度最高的区域。此外,从轮次看,2017全年A轮及种子天使轮投资的比重最大,占据了61.3%的份额,但较2016年总份额降低了15.5%。而医疗健康和硬件是2017年江苏区域内吸引最多投资的领域,项目各有38个,两者占比总和达到33.6%。

  2017年全年江苏公开披露的226个融资项目中,共有38个项目获得亿元及以上人民币融资,成功跻身“2017江苏亿元融资俱乐部”,融资总额高达254.4亿人民币。其中全年累及获得10亿元融资以上的项目共有5个:协鑫新能源68亿、苏宁金融53.35亿、永安行28亿、华云数据20亿、车置宝11.75亿。

  此外,江苏省经信委也在本次大会上启动了江苏省2017年度“互联网新锐人物”、“互联网创新力产品”评选,吸引众多机构及媒体瞩目。据悉,评选结果将在年后公布。

  与此同时,“创转投三栖会”也在活动现场发布,作为实名制+会员制的高质量社群,该平台旨在为创业者、转型企业家、投资人三个群体搭建投融资对接、资源深度互动平台。目标在于打破创转投三方的交流壁垒和角色障碍,推动新科技、新经济、新动能和资本以及产业深度接轨和融合。

  当日活动现场,车300创始人兼CEO许伟、盖雅工场联合创始人兼CEO章新波、睿悦信息Nibiru创始人兼CEO赖俊菘、恒一电竞创始人兼CEO田云鹏在“创世说”环节进行了演讲分享。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杨洋、中南资本董事长邱泽勇、赛富投资人民币基金合伙人任栋在“资本论”环节,以投资人身份对江苏创投的投资环境与未来展望进行了点评,并为在座的创业者提出宝贵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新管理革命》作者David Burkus进行演讲。作为屡获殊荣的管理学教授,2015年,他被全球管理界的“诺贝尔奖”评选机构Thinkers50评为“最有可能改变商业未来的思想领袖”。曾经受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之邀在微软、Facebook、谷歌和史赛克等为管理层演讲和培训。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