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毫不松懈长效精细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
2021-08-30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夏心旻主持召开

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毫不松懈长效精细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

8月28日上午,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和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长效化精细化抓好疫情防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市领导杨学鹏、霍慧萍、邢正军、常和平、林涛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抓好援藏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好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墨竹工卡县各项任务,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发展贡献南京力量。

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缩小城乡差距,提升公共服务,加强民生保障,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压实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工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越是到最后关头,越要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防反弹、防输入”各项工作。

夫子庙景区的入口处,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毫不松懈抓好院感防控工作、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严防院内感染,守好重点关口,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核查,确保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要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对照国家、省要求,抓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做到思想阀门不放松、监测网络不失灵、防控措施不弱化、应急处置不迟缓、责任落实不落空,确保平战转换井然有序、防控政策执行有方、工作落实掷地有声。

要聚焦短板提升疫情处置能力

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基层基础治理能力、信息数据支撑能力,织密公共卫生防控和服务网络,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专题研究了支持园区创新发展和惠企利企相关政策,审议并原则通过南京市生物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政策举措落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畅通经济循环,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奋力交出现代化开局之年的合格答卷。

要通过资金奖补、政策倾斜

引导高新区支持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健全创新服务体系等,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要瞄准生物经济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聚焦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等重点领域,把握机遇、统筹谋划,立足禀赋、塑造特色,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向优势区域集中,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经济细分领域产业集群,真正把计划一步步变为现实图景。

会议强调,南京作为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社会治理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提升网格化治理能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争做全国试点的“示范市”、社会治理的“排头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事项。(南报融媒体记者 杨凡)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习近平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