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点题:推动南京成为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2021-11-26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场外声音】

市民李晓静:这几年南京的变化太大了。我曾参加过南京城墙上迎新春健步走活动,在城墙上看玄武湖、紫金山,看紫峰大厦,觉得这个城市很特别,古朴庄重又充满时代气息,真是山水城林融为一体。希望政府能保护好这些历史遗迹,做好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南京、爱上南京。

【党代表回应】

“文化是立城之本、兴市之基、强市之源,一个城市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就是一张城市的名片,深厚的城市文化内涵体现着一个城市的软实力。”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专职副书记严文英代表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广大市民群众对于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从读书看报到电影电视再到公共文化鉴赏,从文化活动的频次到文化设施的设置,广大市民群众的需求可谓与日俱增。

“文化服务,除了扩大增量,更应该在盘活存量上下功夫。”严文英告诉记者,她和同事们所做的南京城墙保护工作正是盘活南京文化资源“存量”。近几年,中心持续做好城墙品牌活动,增强了城墙的活力与吸引力,也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比如“城门挂春联、古都开门红”“颗粒归仓、南京城墙砖回收”等活动,五年时间共回收了近30万块城砖,用于城墙维修等方面。

“报告中多次提到‘要提高新发展格局’,作为城墙守护者,我们将充分发挥南京城墙对古都格局的影响力,深化文旅融合,将南京城墙打造成古今交融、独具魅力的文化空间,努力推动南京成为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让世界看得见南京看得见城墙。”严文英说。

“报告中还提到了‘要加强长江文化和各类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和责任担当。”严文英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充分发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项目牵头城市的作用,以进一步推进“京城城墙与明故宫‘双遗产点’”的申遗进程为抓手,深挖城墙价值研究,做好城墙保护利用工作,并为同类城墙城市提供保护利用开放的典范。

南报融媒体记者余梦娇

标签:城墙;南京城墙;公共文化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