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餐企年夜饭预订提前启动
2021-11-23 15: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品质化和节约上下足功夫,调整菜品避免浪费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曹丽珍)再过两个多月,我们将迎来虎年新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不少餐饮企业也提前启动年夜饭预订,以避免提前预订的市民白跑一趟。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品质化、节约型年夜饭将成今年除夕新景致。

22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龙蟠中路上的小厨娘金城店遇到了前来预订年夜饭的林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年是她新婚后跟爱人迎来的第一个除夕,她打算把双方父母都接到南京来一起过个团团圆圆的春节。咨询一番后,林女士预订了除夕当天6点至9点时间段的一个包间。

小厨娘金城店相关负责人孟振告诉记者,自11月初启动年夜饭预订以来,目前全市35家小厨娘门店的预订电话,每天都会接到不少市民的咨询和预订需求。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菜品品质,小厨娘专门为年夜饭研发了一些人均价格在200元—500元之间的春节特制菜品,以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此外,针对有消费者提出将年夜饭拎回家的需求,小厨娘每家门店也精心推出了部分外带年夜饭。

早早启动年夜饭预订的还有古南都集团。古南都饭店相关负责人马虹介绍,截至目前,饭店大厅的年夜饭预订量已近八成,包间目前有少量剩余。除夕当天,除了有免费红酒、惊喜抽奖等常规活动外,饭店还精心准备了汉服秀、互动打年糕等活动,“希望在为食客提供五星级品质年夜饭的环境和菜肴的同时,也能让大家有更舒心的节日体验。”

记者随后了解到,古南都集团旗下绿柳居菜馆、马祥兴菜馆、四川酒家等老字号餐饮企业的年夜饭预订也同样火热。“我们6家老字号餐企,除夕的包间基本上已经预订到九成,大厅超过一半,比我们预计得要快。”古南都集团餐饮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金灿介绍,集团旗下老字号餐企相对更接地气,因此10月初刚启动年夜饭预订就接到了不少预订电话。

据他介绍,四川酒家除夕当晚第一轮年夜饭已经预订一空,为此,他们推出了午市和晚市二轮,并相应推出些优惠举措。菜肴方面,不仅有10人的套餐,也有4—6人的团圆家宴套餐。为避免浪费,根据不同的就餐人数,会对菜肴进行相应的调整。“比如,针对不同人数的套餐,会调整不同规格的菜品,在满足消费者较好体验感的同时,避免产生浪费,另外,也会鼓励消费者打包。”金灿说。此外,每家老字号企业也都推出了可以拎回家的九成熟礼盒和自制年夜饭礼盒。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一方面,餐饮企业在营造安全、舒心的就餐环境上下足了功夫;另一方面,针对即将到来的年夜饭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品质化和节约型年夜饭方面做了更多的精心准备。”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表示,每年辞旧迎新的年夜饭,对老百姓来说是刚需,因为它不仅象征着团圆和亲情,更是一种独有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此同时,疫情也在重构餐饮消费模式,推进行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

针对越来越多倾向于在家吃年夜饭的消费者,餐饮企业精心准备年夜饭礼盒,让老百姓在家也能品尝到酒店大厨的手艺。“对于在酒店享受团圆宴的消费者,餐饮企业一方面精心营造过年热闹喜庆的就餐氛围,一方面也会细心倡导‘光盘行动’,吃不完的菜肴尽量让食客打包带回家。”于学荣说。

标签:年夜饭;餐饮企业;菜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