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沿江高铁工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21-11-20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冯兴)记者从省铁路办了解到,11月17日,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北沿江高铁)工可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该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沿江高铁通道的主通道,是承担沿江通道川渝鄂皖地区直通上海及与江北沿线旅客交流、中西部地区与华东地区旅客交流的铁路客运通道,一条以路网功能为主、兼顾城际功能的高速铁路骨干线路。

项目起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线路全长554.6公里,其中新建铁路519.9公里,利用既有铁路34.7公里,全线共设上海宝山、太仓、崇明、启东西、海门北、南通、如皋西、黄桥、泰州南、扬州东、仪征北、南京北、滁州、大墅、肥东、合肥南16座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0座,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项目将配套新建上海宝山、南京北动车运用所,扩建南通动车运用所,同步实施南京枢纽普速系统迁改等相关工程。南京枢纽普速系统迁改工程共涉及新建及改建车站6座,其中改建车站为永宁镇站、高里站、林场站、浦镇站、殷庄站;新建车站为南京北站普速车场。拆除浦口北站。在南京北站西端新建机务折返所及客整所各1座。此外,还将预留扬州东站北东联络线工程。

标签:南京;车站;上海宝山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