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生命质感的新学校让孩子“睿享童年” 南京市科睿小学7周年校庆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19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9日,南京市科睿小学成立7周年校庆活动成功举办。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学校历史和办学成就,并展望美好未来。“七彩科睿,初心不改,要让每一颗小种子睿享童年;七彩科睿,师生共进,做最好的老师,给予学生最生动的教育;七彩科睿,精神永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南京市科睿小学校长夏洁在活动中说道。庆祝活动中,一年级、二年级、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同学用画笔或用树叶、黏土,制作出精美艺术品为母校庆生。三年级同学用一架架航天器,放飞祝福,将对科睿园的祝福送至浪漫的银河星空。六年级的同学用照片与信件述说着他们几年来的“科睿故事”。

南京市科睿小学自2014年建校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鼓楼区“为儿童的学习”主张,坚持“睿享童年”的核心理念,树立“每个儿童都是一粒快乐的种子”儿童观,践行“识其性,健其本,导其势,博其材”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愿景,引导学生以“我”的姿态获取与创造教育生活的意义和价值,着力于学生主体性在场和创造性参与,在睿智地享用与创造教育生活中成长,培养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尚美的表现力,创新的共享力,率性的生命力”。

一所学校的开启,不仅是校门的开启,更是一种文化的开启。科睿小学年轻的团队用微改革、微创新,影响科睿园里的每一个儿童、每一位老师、每一处场域,用“睿享学习”促进学校办学品质的不断进阶,描绘“儿童在场”的教育图景。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江苏省智慧校园”“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南京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南京市示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南京市园林式示范校园”“南京市科技校园”“南京市书香校园”“南京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百姓口碑,享有较高的社会美誉度。

同时,南京市科睿小学也将教育理念有效转化为教育成果。南京市科睿小学在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点自筹课题《支持小学生深度学习的“学程盒”开发研究》的研究推动下,不断深化对儿童教育的理解,聚焦儿童学习,逐步把“睿享学习”作为改革和发展的主题。教育专著《儿童睿享学习的教育叙事》获南京市第二届教育科研成果创新一等奖;《课程盒:科睿娃珍藏的第一份礼物》获南京市德育课程一等奖。

今后,南京市科睿小学还将以“愉快教育”放飞儿童天性、奠基学生核心素养。同时,南京市科睿小学的老师们将“年轻地出发”,共同打造有“生命质感”的新学校。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