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团委开展“献礼国庆”团建联建主题培训活动
2021-09-25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南京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扎实做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培育青年爱国、爱党情怀,9月24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团委赴淮安开展“献礼国庆”团建联建主题培训。省行系统团委书记肖田静,省内二级分行团委书记及青年员工代表,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等团建共建单位的青年代表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培训伊始,全体学员学习了南通大学博士、副教授张卫海老师讲授的党史课程《青年的热血浇灌革命之花》,聆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革命者的光荣事迹,了解青年在中国近代历史中的积极表现,明确青年是中国革命的主要推动力量,思考新时代青年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榜样,以及应该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沉浸式互动学习,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在周恩来纪念馆,全体学员向周恩来铜像敬献花篮,并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开展了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快闪活动,在周恩来纪念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用歌声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

培训期间,参训各单位青年代表开展座谈交流,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分享党史学习感悟,表达逐梦未来的憧憬。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系统团委书记肖田静表示,本次团建联建培训为青年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是一次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良好契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通过学习党史,让青年汲取成长的智慧,也充分认识到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

此次“献礼国庆”团建联建主题培训开创了基层团建工作的新模式和新气象,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团委将持续拓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宽度和深度,以开放、互促、有效的方式,推进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苏青年先锋力量。(朱泽华)

标签:周恩来;青年;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