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扶资”更“扶智” 江苏省住建厅“银发志愿队”创新“1+1+1”模式助贫困生上好学、就好业
2021-11-16 17: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送“精品党课”进校园,为贫困学子建“助学档案”,牵线企业提供实习就业平台……11月16日下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离退休干部党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与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在南京举行共建协议签字仪式暨银发助学助教活动。

“我的父亲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庄稼汉子,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宽裕,这也让我更加珍惜坐在课堂里学习的机会。”来自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徐同学是此次受捐助的五名贫困生之一。他表示,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他倍感温暖,也希望日后通过自身努力将这份关爱回馈社会。

“我们对于贫困生的帮扶不仅仅是阶段性出资,而是全流程关注他们的成长进步。我们为每个学生都建立了档案,持续关注他们在校学习及品德建设情况,并联系企业‘结对子’,根据学生自身发展适时提供实习平台和就业指导。”据江苏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王如三介绍,他们在全省相关企业中遴选了80余家优质企业加入帮扶助学行动,形成在校贫困生、银发党员、品牌企业三方结对的“1+1+1”模式。

据江苏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严道存介绍,江苏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成立了“银发生辉”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近50人,其中“银发助教助学”志愿者先后走进了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开展银发助学和银发助教活动,共举行了6场公益讲座,累计捐资近10万元,资助23名贫困生完成学业。

据悉,近年来,江苏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每年组织业务精湛的退休老同志、老专家给在校师生开展专业领域志愿讲座;组织老党员给建工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上精品党课、开展专业讲座;持续开展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共同培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一代新人。(王宛璐)

标签:离退休干部;银发;助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