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20日起南京启用电子驾驶证
2021-10-14 10: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0日起,南京司机可以申领使用电子驾驶证了。

2021年9月1日起,包括无锡、苏州、盐城、泰州在内的28个城市成为首先使用电子驾驶证的城市。10月20日起,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进一步在南京、沈阳等110个城市推广应用。

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第二批110个推广应用城市将自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

其中,南京和宿迁启动电子驾照的时间为10月20日;徐州和常州为10月23日;南通和镇江为10月26日。

据介绍,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其中,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具体申领方法为:登录“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电子驾驶证。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首次申领电子驾驶证时,“交管12123”APP将自动调取申请人已留存的照片作为电子驾驶证照片,电子驾驶证生成后,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更换照片。对没有留存照片的,“交管12123”APP将提示申请人通过手机拍照或者相册选择的方式提交电子照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核后,用于生成电子驾驶证。

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目前已有1600多万名驾驶人申领了电子驾驶证。(融媒体记者 王茸)

标签:驾驶证;申领;电子驾驶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