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紫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22 1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紫金社区党总支将学习党史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相结合,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民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筑牢社区人民群众健康防护网,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实现紫金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紫金社区党总支积极与马群卫生院沟通协调,开设“紫金社区接种专场”,组织动员辖区内居民,由大巴车接送前往幸福城 中学接种点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紫金社区前期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单、上门入户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接种,争取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现场,社区在幸福城中学设置了绿色通道、知情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由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队伍,配合10余名医护人员有序为居民开展疫苗接种。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筑牢社区“防火墙”。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同时响应国家安全日号召。紫金社区联合钟山晶典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活动,物业人员及小区居民一起参加。在教学过程中,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展示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期限,压力表等。最后让物业人员和小区的居民亲手尝试下怎么用灭火器去扑灭火源。

“全民反电诈 你我同行”。为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让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自9月起,紫金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派出所、党员志愿者在各小区上门入户,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入户现场讲解案例等多种方式普及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醒居民群众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紫金社区党总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归宿和落脚点,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持续深入人民群众之中,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让广大人民群众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享受更优质的服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通讯员:董诗兰)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