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暖聚中秋,和谐邻里情
2021-09-19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南京讯 浓情中秋,团圆佳节,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民俗文化,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9月18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洲岛和园社区联合福惠居家养老、晚晴居家养老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之“情暖聚中秋 和谐邻里情”志愿者社区融合活动,社区防疫志愿者、居民、社区网格员等欢聚一堂庆团圆。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中秋传统文化、猜灯谜、手工制作冰皮月饼等互动体验方式,让居民群众感受中秋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的面点师指导大家制作冰皮月饼,大家积极性特别高,互相交流制作经验,一派欢声笑语、热闹祥和的景象。在制作完冰皮月饼后,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带上新鲜的冰皮月饼,开启了中秋节暖心行动,为辖区孤寡老人送上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为了表彰在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无私奉献、共克时艰,为保障洲岛人民做出重要贡献的志愿者,恰逢佳节,为大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举办此次中秋节志愿者社区融合活动,深入推进社区融合,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促进邻里的交流和互动,同时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秋佳节民间习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陈玉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