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工地垃圾也分类 85处在建项目全面落实垃圾分类
2021-09-18 16: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在垃圾分类全面开花之时,建设工地作为特殊的单元,垃圾分类自然也不能被遗忘和忽视。

记者9月18日从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获悉,该区推进各工地加强规范化管理,做好自身垃圾分类工作,对新建商业综合体、楼盘同步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目前,玄武区在建工地85个,其中红山街道辖区就有34个,是工地最为集中的片区。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红山街道的红山新城“玄武之光”项目工地现场。据项目部负责人郑世刚介绍,“玄武之光”自去年进场开始,就将垃圾分类工作列为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建立了明确的责任机制加强管理监督;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引导标识,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自觉分类意识;在办公区和生活区都设置了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并积极与环卫公司对接,确保垃圾及时分类清运。项目对在建商业综合体进行了分类设施建设规划,计划设置6处垃圾分类集中收集处置点,并在公共区域内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桶。

“一般来说,区里各项目启动建设初期,城管执法中队就主动与项目建设方联系对接,及时就垃圾分类以及排水、渣土运输、扬尘管控等进行全面服务指导。”玄武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红山中队林志强告诉记者,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中队与街道垃分办配合,通过发放告知书、宣传手册、开展课堂培训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查看工地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台账、实地检查垃圾是否准确分类投放等督促各工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红山街道城管主任袁芳超介绍,该街道辖区内50个小区已建成投用垃圾分类标准亭房121处,实现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街道从明确分类投放管理责任、规范容器设置、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等方面着手,积极推动各工地加强规范化管理,目前辖区内34处在建工地已全部落实垃圾分类。(诸海路)

标签:垃圾分类;工地;红山街道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