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开发区多举措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09-18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效提升园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浦口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做好食品经营场所安全监管,确保园区安全形势稳定,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强组织,狠抓工作落实

开发区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由开发区安监局牵头,各部门按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对园区餐饮场所和食品生产单位进行认真梳理。经排查,开发区共确定明查点位10家,暗访点位47家。各部门严格落实“七规范、三统一”要求,持续开展全覆盖的检查督查工作,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园区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创新思路,多方位、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各成员单位在辖区主要路段、企业、工地、食堂等场所利用大屏每天循环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和系列动漫短片;在企业宣传橱窗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大力营造气氛,共制作食品安全宣传展板10块、宣传横幅标语28条,视频滚动播放800余次,张贴海报150份。

严监管,加大排查力度

9月2日至今,开发区共计检查明察点位10家,暗访点位47家,共计出动检查人数28人次,开具隐患整改通知单37张,根据以上重点的问题,下一步,开发区将进行“回头看”行动,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桥林分局开展检查培训,把食品安全工作再次压紧压实。

接下来,开发区将从三方面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开发区联合区级执法部门对园区“不放心”餐饮单位集中开展执法整治,取缔关闭一批不合格餐饮场所,建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信用体系,将食品安全整改滞后的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

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力度

全方位宣传造势,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方针政策,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公开创建工作进展及成效。根据园区实际,定期组织食品安全宣传讲座,在邻里荟、兰桥雅居等商业集中地,开设食品安全宣传展台,提升园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

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理能力

修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救援体系,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编制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操作手册,在重点区域定期组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园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美丽南京,同心同梦;食安城市,共建共享。开发区人一起携手,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通讯员 姜威 虞奇)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