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微风“吹”进千万家 垃圾分类劲头足
2021-09-17 1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梦雅 潘晶 赵瑞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微风吹进千万家,垃圾分类你我他。记者9月17日从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获悉,自今年6月启动以“微改造、微宣传、微奖励”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微风行动”以来,全区新增垃圾分类箱房除臭设备285台、破袋器589个、脚踏板110个、空调33台等各类便民设施设备,有效解决了居民垃圾投放破袋难、垃圾分类箱房异味重等问题。

在江宁区湖熟街道,目前已完成36个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箱房建设工作,所有分类箱房均已投入使用且运转良好。

据了解,为提高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湖熟街道从“便民、惠民”的角度出发,对分类箱房进行了更人性化、更实用的改造,7月份以来,在各个居民小区分类箱房分拣室内陆续安装负离子除臭机,每日定时启用,对室内进行负离子除臭,有效去除箱房内异味,保持箱房内空气清新。为减少箱房内的蚊虫,还在分拣室内部安装灭蝇灯,同时,分拣室内装有空调,地面铺设了浅色系防滑地砖,确保垃圾分类指导员及保洁员能够更加安全、舒适地进行作业。此外,垃圾分类箱房还加装了雨棚,箱房点位旁增设了遮阳伞,以方便小区居民及垃圾分类指导员在雨雪及烈阳天进行分类投放或指导分类工作。

在灵顺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依次打开空调、排风扇、负离子除臭机。“气温高时,垃圾分类厢房内异味较大,通过降温和负离子除臭,不仅可以消除大部分的异味,还能起到抑制细菌的作用。”小区分类指导员介绍,除了依靠硬件设备去除异味,她每天还会用消毒液进行消杀。

此外,湖熟街道以“微风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微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进小区、上门入户,为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及讲解《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和正确的分类投放方法等。同时,引导居民注册“宁分类小区居民账号”,推广小区垃圾分类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鼓励居民在家中提前做好源头分类,做到定时、定点、正确投放。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吴梦雅 潘晶 赵瑞琦)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