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异味不扰民 高淳区垃圾分类时尚小屋再提升
2021-09-11 08:52: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龙虎网讯(通讯员 陈文 记者 郑颖玲)自2020年《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高淳区共在全区八个街道152个小区按照统一标准建成225座垃圾分类房。在市垃分办对于垃圾分类房的建设要求基础上,高淳区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社区、居民及督导员意见,为每座垃圾分类房配备一台空调。截至目前,高淳区城管局已投入60余万元为225座垃圾分类房配齐空调。

“在垃圾分类房建设初期,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和收到最多的投诉就是垃圾分类房的选址问题,很多居民认为垃圾分类房距离自家过近,容易闻到难闻气味,特别是怕到了夏天之后,垃圾分类房味道会更严重。”高淳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今年五月,高淳区城管局对垃圾分类房使用情况检查时,收到很多居民及督导员反映,随着天气逐渐变热,虽然垃圾分类房内有除臭机及排风系统,但对于能否“抗住”夏季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存在怀疑,区城管局在听取广泛民意的基础上,经过实际调查,决定为垃圾分类房装上空调,让垃圾分类也能“清凉度夏”,确保让蚊蝇滋生和难闻异味问题得到极大改善。

在高淳区凤岭山庄垃圾分类房,居民在进入分类房后,并没有想象之中的难闻的味道以及闷热的空气,反而感到一丝凉爽。“垃圾分类房不仅配置了除臭机和排气扇,还装了空调。‘空调+除臭机+排气扇’的模式,除臭机释放臭氧消毒杀菌,排气扇运作换气通风,空调降温抑制异味,多管齐下让垃圾分类更干净。”工作人员介绍道。

“天不热的时候“垃圾分类时尚小屋”内还是可以待得住人的,但是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垃圾分类房内的温度比室外还高,厨余垃圾产生的异味越来越严重,人在垃圾房里也待不住。”天泰雅居垃圾分类督导员杨师傅向记者介绍,“现在城管局给我们装上了空调,我们收拾分类房的时候凉快多了,里面味道也没有了,装空调真是一件利垃圾分类也利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好事。”

据了解,空调从今年六月份开始进行安装,七月份已经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淳溪街道共在138个小区内建造198座垃圾分类房;固城街道共在2个小区内建造4座垃圾分类房;漆桥街道共在3个小区内建造2座垃圾分类房;东坝街道共在3个小区内建造4座垃圾分类房;古柏街道共在5个小区内建造15座垃圾分类房;桠溪街道在1个小区内建造2座垃圾分类房,所有垃圾分类房内均已安装空调。

标签:
责编:张苏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