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人寿”走进南京天佑儿童医院与“特教”共度教师节
2021-09-10 22: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南京讯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百年人寿江苏分公司来到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关爱特殊儿童成长,慰问特教老师,传递爱并且分享爱。

当天下午两点,百年人寿副总经理王恒雨在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党支部书记秦沛龙带领下,参观了医院展示区、孩童就诊区及自闭症孩童康复治疗区,详细介绍了南京天佑儿童医院的党建公益活动情况。“百年人寿”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十分关心教师群体和特殊孩子,通过VCR 方式为特教老师送来一个节日惊喜,视频中记录了孩子和老师的课堂互动,画面温馨又有爱。

活动专门邀请了三名患儿家庭来到现场。一位妈妈说,只要有时间都会去教室观察孩子上课的过程,发现特教老师不容易,带着孩子学习与锻炼,看到孩子一步步变好,十分感谢老师的付出。还有一位妈妈自己就是老师,她说非常能体会特教老师的辛苦。因为工作忽视了自己孩子的成长,多么希望孩子能像刚才视频中的孩子一样对她说句“妈妈我爱你”,现场的妈妈们、特教老师连同志愿者都红了眼眶。

现场的特教老师也说起孩子们的康复故事和细节,有瓶颈期,也有突破期,真的是陪着孩子开心与难过,看到孩子有进步比自己的事情还要开心,但是遇到康复停滞不前时,孩子很难突破新的学习内容时,老师也无比焦虑。每每看到孩子康复出院时,那种不舍的心情难以表述,既欣慰又不舍。老师们说到内心深处眼泛泪光,在场人员无不动容。

在百年人寿志愿者的带动下,特教老师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做起了搬运游戏,孩子与家长共同拿住一个小玩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路障运输到指定地点,数量越多越好。游戏加深了孩子与父母的互动协作,又帮助孩子学习适应常规的群体。百年人寿将教师节慰问礼品送至特教老师手中。 (朱静)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