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格文明之美,传播文明风尚:“文明之美”玄武湖周边地区首届全民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21-09-09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季昱希 通讯员 玄萱) 全民参与,发现美丽。9月9日,“文明之美”玄武湖周边地区首届全民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火车站南广场举行,这一以“文明”为内核的摄影大赛正式启动。作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道路上的创新之举,玄武区邀约市民游客、摄影爱好者共赴这场寻“美”之约。

2019年以来,玄武区持续推进南京站及环湖地区环境品质全方位提升,陆续开展南京站南广场系列环境优化项目。将二层停车场打造为金陵胜景观景平台,融入古都南京与百年火车站文化元素,登台即可远眺“最美城市天际线”;落客平台外缘立面打造“城市织锦”,为船形的南京站站房建筑再添灵动风采;地下停车场背景墙嵌入穿孔金属板,在光影变化间展现“凤栖梧桐”文化墙。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宁+驿站”正式落地南京站南广场,站内站外服务“互联”,温暖“接力”。

随着市、区领导上台共同按动相机快门,玄武区首届全民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文明之美”为主题,发动社会各界以镜头定格文明瞬间。活动中,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南京市摄影家协会会长屠国啸分别致辞,玄武区政府党组成员、玄武湖综管办主任薛磊解读摄影大赛公告。

此次摄影大赛分设“文明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3个主题。在“文明之美”主题,可参考文明观景、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在“人文之美”主题,可结合火车站站房平台改造、传统节俗活动等;在“自然之美”主题,可围绕窗口地区山湖相依、山水城林之美。

大赛征稿阶段为9月9日至10月17日,投稿邮箱为wmzmsyds@163.com。参赛者可任选主题进行投稿,鼓励参赛者以单图、组图等多种形式参与投稿。在评选阶段,3大主题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为鼓励市民游客以手机拍、随手拍等形式参赛,各主题增设1名网络人气奖,奖金1000元。更多赛事咨询,可关注“玄武发布”“宁+驿站”微信公众号查看。

定格文明之美,传播文明风尚。此次大赛既打造了一个摄影作品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发现文明的“社会行动”,号召全民发现文明之美,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注入崭新元素。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美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玄武区使命加身、职责担肩。玄武区将以“文明实践、你我同行”为主题,大力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赋予“文明之花”生生不息的土壤,让“文明之美”有着更加鲜活的生命力。

标签:文明;摄影大赛;典范城市
责编:季昱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