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浦街道“三个方面”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09-09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南京讯 为切实遏制电动自行车事故多发势头,全力防范和化解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巩固2020年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成果,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从责任压实、法规抓手、服务理念上下功夫,稳固消防安全防火线。

一是不间断排查、压实责任。街道制定了《江浦街道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各社区的主体责任,细化条块,明确业务,确定包干区域,实现上下联动推进。整合网格员、协管员、物业保安等各类辅助力量对辖区居民小区、沿街店面进行不间断兜底排查。一经发现“飞线充电”、私拉电线等违规问题,首先采取劝阻措施,劝阻无效的要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以法规制度建设为抓手。从严从重,充分学习相关法案文件,依法查处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且拒不改正的行为。明确相关法规支撑,有抓手,针对不配合、不理解、不整改的个人或单位依法进行处罚。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以实效为导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职责,依托《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技术规范》,按照规范建立电动车充电设施,缓解广大干部职工、所住居民小区充电压力。(虞福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