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溧水区:多措并举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2021-09-09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南京讯 记者近日从溧水区获悉,2021年,溧水区全年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共51个,涉及稳产保供、要害工程、绿色发展、产业融合及乡村建设5大类,计划总投资110.7亿元,计划年度投资33.6亿元。至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6.9亿元,投资进度80%。目前,项目建设正有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重大项目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关键抓手。为了确保今年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目标任务不受疫情影响,溧水区农业农村局打出建立领导挂钩制、加大招商力度、开展银企对接等系列组合拳,多措并举推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建立领导挂钩机制,推进项目建设。该区建立了区领导和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挂钩联系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的工作机制,落实项目“一对一”挂钩服务联系制度。并在农业农村局设立重大项目办公室,负责落实日常的各项工作。

加大招商力度,扩充项目储备。该区把农业招商引资工作与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储备紧密联系,围绕白马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和区内主导产业链建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引进了一批绿色高效优质农业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农业项目正式签约15个,总投资17.01亿元,包括春禾国际农业科技园、A LOT智联植物工厂示范项目等一批投资金额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百果园华东总部项目、乐禾集团现代果蔬物流配送中心等一批在谈重点项目正在抓紧推进中。

做好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积极主动做好重点企业与金融部门对接,摸排出有贷款融资需求的重大项目实施主体9家,融资需求26亿元。已银企签约2家,达成融资意向协议12.2亿元。完成金色庄园、白马农高区等项目融资额4.4亿元。

加大了考核力度。2021年度,该区在提高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实施水平在乡村振兴考核中所占权重的同时,还将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实施水平列入了对镇街的年度千分制考核,并制定了考核试行细则,确保项目推动有力度。溧水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抓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将对今后溧水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黄红梅)

标签: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融资需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