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期即将竣工投用,国科大南京学院本月首迎新生
2021-09-08 11: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内,一幢幢砖红色的教学楼整齐排列。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莹摄

经过两年零四个月的建设,南京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一期即将竣工投用,本月下旬将迎来首批新生。未来,这里将成为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摇篮”和科技创新基地,为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提供有力支撑。

9月6日,经过扫码、测温、登记后,记者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南京学院”),一幢幢砖红色的教学楼整齐排列,在郁郁葱葱植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亮眼。校园内,工人们有的搬运建材,有的清理杂物,还有的忙着安装“WelcometoUCASNJ”(欢迎来到国科大南京学院)的字母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国科大项目管理人员,李安时刻关注着工程建设进度。“项目一期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目前办公楼、学生公寓、教学楼这3幢楼均已交付使用,研创楼本周交付,图书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本月完工。”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科院科教融合的核心载体,是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资源在国内外首屈一指。为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地方创新发展战略深度对接,2018年2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市政府签约,在麒麟科技城建设国科大南京学院,旨在围绕南京重大战略需求,以中科院在宁院属科研机构资源与环境、地球科学、现代农业、天文与空间等优势学科为基础,依托其他科研院所在宁分支研发机构着力培育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学科方向,建设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学院。

自签约以来,学院建设一直备受关注,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异常雨水天气等多个不利因素影响,原本计划好的工期显得尤为紧张。李安介绍,此次疫情期间,建设单位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点对点封闭式管理的要求,设定了从宿舍、食堂、工地三点一线的特定区域、特定活动范围、特定路线的方式,精准防控疫情,项目未曾停工。

“然而,受疫情影响,省外工人进不来,建设装修材料运输也遇到困难,以前一周能送到现场的材料,疫情防控期间得花上十天甚至半个月。”李安说,对此,他们安排专车接人、运货,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干活,争取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学校如期顺利开学。”(融媒体记者 杜莹 通讯员 曹秋雯)

标签:中国科学院;学院;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