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全市已有29家景区室外区域恢复开放
2021-09-06 10: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有序恢复开放旅游景区室外区域后的第二个双休日,南京全市累计已有29家景区室外区域恢复开放;从市民公园到美丽乡村,客流较前期也明显增加。同时,各景区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防控之弦不松懈。

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吕家村向日葵田地里,游客们正在观花赏景。 通讯员 高晓平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9月5日的南京欢乐谷,比8月28日室外区域刚恢复开放时热闹了不少。时光飞车、“掠食者”、过山车等大型户外游乐设备成了不少年轻人和亲子家庭“放飞心情”的好去处。在入口处,游客佩戴好口罩,按照脚下的“一米线”标识有序排队,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实名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三码”后方可入园。园方还在入口处贴心地摆放了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平时高峰期来玩,一些热门项目排队就要两小时,令人望而却步。现在过来玩,几分钟就能排到了,大家也都比较自觉隔开间距排队,游览舒适度特别高。”带着女朋友来游玩的小伙儿朱毅飞告诉记者。

“刚开园时我们一天接待游客4000人次,这个周末已经达到日均1万人了。”南京欢乐谷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游客健康安全,他们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等防控要求,按照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控制客流。游乐设备采取“一客一消杀”制度,每轮游客游玩后,工作人员都会对座椅、把手等设备进行消毒。每天开园前、闭园后也都会进行全面消杀。

南京浦口的水墨大埝景区,则是户外爱好者的好去处。9月5日,村头的水墨广场上,三三两两的亲子家庭放起了风筝。绿地上搭起了帐篷,铺起了防潮垫,自驾游客举家前来露营,呼吸新鲜空气。景区的户外动物园和自行车、观光车、滑草场、树上探险乐园等游乐设备也都开放了,小朋友们玩得很是开心。

村里的蝶梦山丘、水墨年华等几家民宿也都恢复了运营。“和上个双休日相比,住店的客人增加了。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9月份的生意都还不错。”水墨大埝景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客流开始复苏的同时,防控也毫不松懈。“进入景区前必须要在我们的官方微信上实名预约。客人过来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一个都不能少。”该人士表示,景区每天都要进行2—3次消杀,还安排了专门的安保人员在户外巡查,一旦发现有游客把口罩摘下来或者戴得不规范,会立即上前规劝“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戴好口罩”。

玄武湖景区从9月3日起,响应市民需求,经上级部门批准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室外区域开放时间从原本的19:00延长到了20:30。9月5日,景区接待了2.87万人次,比上个休息日略高,但整体游园舒适度非常不错,各项防控举措也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南京市文旅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南京累计已经有29家景区室外区域恢复开放。和前一周相比,又增加了大金山风景区、周园白马如意文化艺术中心、无想山景区、阳山碑材景区、高淳老街景区、高淳国际慢城、游子山休闲旅游区。(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景区;室外区域;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