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部分室外运动场地今起恢复开放
2021-08-27 10: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市发布《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后,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南京将有序恢复开放健身运动场所的室外区域,8月26日,记者走访了一些户外体育运动场所。

当天,江北新区青鸟未来体育街区棒球场来了几名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练习着传球。体育街区现场负责人吴小康表示,他们经过申报,已第一时间恢复室外场地的开放。“为了控制人流量,市民朋友须预约到场,避免出现聚集的情况。同时,每天我们会对场所进行消毒,市民到现场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吴小康表示,希望市民锻炼时仍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南京市各小区也积极行动起来,记者在奥体银城西堤国际小区看到,小区网球场已有人使用。雨花台区康盛花园小区著名的后山篮球场也恢复开放。不过,两小区物业人员均表示,目前小区内部运动场地的使用主要针对业主,下一步将逐步恢复对外开放。

南京奥体中心决定于今日起恢复开放网球、足球、篮球室外场地,各户外场馆仍执行严格的控流及防疫措施。网球场开放14片室外场地,时间从9:00—22:00,其中11:30—12:30全场消毒暂停开放,每张网球专项卡每天仅可预约1次,每次不得超过2小时。奥体中心全民健身园将开放人工草皮足球场和室外篮球场(1号场不开放),具体安排为足球9:00—21:00,篮球9:00—21:00,其中11:30—12:30全场消毒暂停开放。每张健身卡每天仅可预约1次,每次不得超过2小时。五人制足球场控制每场健身人员不超过14人,七人制足球场控制每场健身人员不超过20人,篮球每半场健身人员不超过8人,全场不超过16人。

今日13:00开始,南京奥体中心“悦动奥体”小程序正式开通预约通道,预约成功的市民须按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场,进行信息登记。所有人员进出场、休息时必须佩戴口罩,且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免费晨练暂不开放,球场暂不举办赛事和人员聚集的群体活动。

此外,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市体育局惠民APP“宁体汇”的场馆预约通道也将于近日逐步恢复,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关注。(融媒体记者 丁媛媛)

标签:开放;南京市;健身人员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