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稳产增活力
2021-08-26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南京讯 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服务协调小组、推出助企纾困八条措施、促成授信超千亿……连日来,溧水区针对企业生产“急难愁盼”问题,多部门联动快速反应,主动服务,打出一套为企业纾难解困、稳定发展的“组合拳”。

多方助力,畅通企业供应链

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是溧水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龙头企业。“本月底要交付一笔650辆电动车的大订单,差点因为疫情无法按期交付。”该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助理顾蕾蕾说,公司有5家上游供货商位于江宁禄口封控区,产品运不出,其中两家企业的零部件至关重要,一个是汽车座椅配套,一个是车身架零部件。

到8月中旬,眼看着家里“无米下锅”,生产线面临停摆,公司将困难反映给溧水区工信局前来走访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我们马上联系相关单位,得到禄口当地指挥部的支持,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为企业畅通了供应链。”该区工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刘耀晨说,不到24小时,这条绿色通道就打通了。

(畅通供应链助力企业生产)

“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现在这两家配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顾蕾蕾告诉记者,之前公司就因为发货不畅向有关部门求助过,他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让公司避免了订单损失。据悉,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溧水先后为企业发放保供物资及人员运送车辆通行证800多张。

主动作为,服务企业“零距离”

在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有近100名员工家在外地,每天都是乘坐公司班车往返。疫情发生之后,交通管控、企业管理都更加严格,员工无法回厂上班。溧水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与属地沟通联系,及时将80位员工接回厂区并实行封闭式管理,有效保证企业生产。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同时,为方便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溧水经济开发区专门组织医护人员和流动检测车,为生产企业员工提供上门服务。“我们厂区内有1000多名员工,他们累计帮我们员工做核酸检测达4000多人次,为我们节约8000—10000个工时。”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乔达说。

据介绍,溧水在开发区、各镇街建立全区“8+41+145”企业疫情防控服务网格,即全区8个板块所有工业企业划分为41个网格,配备145名专职网格员,严格落实“一企一策、一人一档”,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企业稳定运行。

超前谋划,助力企业稳生产

在企业防疫有力、生产有序的背后,是溧水各部门单位的超前谋划和精心组织。记者了解到,结合工作实际,溧水专门成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服务协调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生产保供及物资保障、交通运输、通信保障及防控督查5个工作组,统筹协调全区工业服务工作,积极为外地员工开具查验点的通行证明,为相关企业上门进行防疫培训、宣传防疫防护政策等。

(2021南京溧水科技型企业招商推介会)

近日,溧水还专门开展政银企线上对接会、科技型企业线上招商推介会等,率先推出助企纾困“八条措施”,通过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完善政企服务机制、加大金融支持等举措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和缓解用工难题,并促成金融机构为重点产业项目授信超千亿元。(邓颖 陶燕燕)

标签:疫情防控;员工;金龙客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