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连续5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021-08-19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二十九场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通报,8月17日0时—24时,南京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是南京市连续5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截至8月1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5例,累计出院75例。

经专家评估,18日又有16名确诊病例达到出院标准,将转至集中康复机构进行康复隔离。截至目前,160例确诊病例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31例为轻型,129例为普通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只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更好地完成医疗服务工作,让广大患者和社会公众放心。丁小平介绍,全市医疗机构将继续严防死守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五个加强:

加强医疗机构入口管理,所有进入医疗机构人员都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工作,所有医疗机构都设置预检分诊点,详细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落实首诊负责制,面对新冠肺炎常见症状,及时按规范流程引导至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实施闭环管理;加强门急诊管理,实施非急诊预约诊疗,避免人群聚集,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加强病房管理,主张非必要不陪护,禁止探视,严格病区门禁、安保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出入;加强在院人员管理,包括在院人员健康监测,落实医务人员、病人、陪护在内的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在服务市民方面,各医疗机构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做好医疗机构日常医疗服务,要求各医疗机构都加强门急诊力量安排,落实非急诊预约挂号,尽力满足疫情状态下的日常医疗服务;二是做好特殊人群医疗服务,指定定点医院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包括儿童医疗服务、孕产妇医疗服务、血液透析服务及其他特殊医疗服务;三是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对于急危重症患者,明确各医疗机构安排缓冲病房及时救治,同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及时转至普通病房;四是继续暂停非急诊医疗服务的专科,对这些专科加强急诊力量配备,满足需求;五是互联网医院优势充分得到发挥,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复诊以及处方开具服务。

融媒体记者 江瑜 余梦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