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晚,南京城亮灯致敬医务工作者
2021-08-19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南京新街口的高楼大厦以亮灯的形式致敬医务工作者。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摄

他们是战士,白衣执甲,舍生忘死;他们是守护者,抚慰病痛,救死扶伤。昨晚,南京的高楼大厦再次用璀璨灯光拼出一句句感谢的文字,这次的主角是白衣天使。今天是中国医师节,南京人以这样的方式向大爱无疆、勇敢逆行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敬意。

晚上7点多,夕阳还未完全落下,暮色中,新街口百货和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楼体亮起了红色的灯,就像一块红色幕布,“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等白色文字在这块“幕布”上缓缓流动,十分醒目。

“医护这个职业非常伟大”“我觉得医生护士们都很了不起,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抗疫成果”“敢于逆行需要勇气,我敬佩他们”……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纷纷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之情。

晚上8点半,江宁区迎翠路丽宁电子大厦,一组组由灯光组成的文字正在楼宇外墙上缓缓滑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等简洁的话语饱含着对医护人员深深的谢意。

家住附近的吕先生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画面,发上了朋友圈,并配文:“本轮疫情中,江宁是南京抗疫‘主战场’,医护人员付出很多,祝节日快乐!”

昨晚的江宁科技创新中心也亮起了灯光,“谢谢你,为‘医’而生”“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等文字在夜色中闪烁。

通讯员 杨昌平 融媒体记者 王茸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