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唯一全封闭楼栋结束7天过渡期管理
2021-08-18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歌声与笑声中,8月17日上午8点半,栖霞区迈皋桥街道迈皋桥街社区和燕花苑12幢居民楼结束了7天过渡期管理,正式转入常态化防控。

和燕花苑12幢曾是栖霞区唯一一幢全封闭管理的楼栋。8月17日,工作人员拆除了警戒线、隔离栏,居民们带着家人手牵手穿过了“幸福拱门”,一起分享平安度过隔离期的喜悦。工作人员为隔离期满的居民们准备了迈皋桥“定制版可乐”,还特地备上了“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医护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还一起为居民送上了一曲热舞。

“感谢这段时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走出楼梯口,居民们首先对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说出了一句:“谢谢,辛苦了!”怀抱着五岁孩子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在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把他们一家四口照顾得非常好,“服务很贴心,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在群里喊一声就行!”

记者了解到,迈皋桥街社区和燕花苑12幢共有56户,除了12户无人居住外,剩下44户、总计114人全部进行封闭式管理。该楼栋自8月10日正式解除封闭管理后,实行7天过渡期管理,7天内可在小区范围内有序活动,但非本楼栋居民不能进入。

在7天过渡期内,12幢的居民们经过多次核酸检测,最终结果均为阴性。接下来,和燕花苑将持续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居民日常防控意识,共同护卫健康家园。

“在接下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还将从严从紧,对进出小区的所有人员继续实行身份必问、信息必录、温度必测、口罩必戴的‘四必’要求,严防严控、不松懈。”迈皋桥街道迈皋桥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杨琴说。

融媒体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仇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