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一线,来了一群免费理发师
2021-08-18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等疫情结束了,我还要到你店里做头发!”看着新理的发型,连云港援宁医护人员领队寇圆圆开心地与发型师“约单”。这是8月17日,发生在九龙湖金陵嘉辰酒店的一幕。

这一天,住在该酒店的85位连云港援宁医护人员们迎来了一个上门服务小分队。酒店附近位于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湖滨天地的Unique尤妮可发型室负责人成杰带领工作团队共6人,免费为医护工作者提供理发服务。

记者了解到,连云港医疗支援队是首批来宁支援的外地医疗队,也是目前在宁留守时间最长的外地援宁医疗队之一。“他们7月25日就来了,大半个月过去,头发每天都捂在防护服里,汗湿湿的,很多人都有理发的需求。”江苏软件园的孙晓娟作为江宁开发区派驻该酒店的点位长,细心发现了医护人员的需求。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她给附近的发型工作室打电话:“根据防疫要求,我们需要上门服务,请问你们需要多少费用?”

接电话的是尤妮可发型室的负责人成杰,一听说是为医护人员理发,没有半点犹豫:“这哪能收钱,我们赞助!”

提着理发工具,8月17日上午10点,成杰就和同事们就来到酒店。手艺真的不错——很快,发型师的好手艺迅速在医护人员的手机群里传开。早班回来的医护人员加入报名,大伙儿在房间洗好了头发,满心欢喜等待叫号,在手机群里分享新发型。

“作为邻居,我们在店里就能看到他们早出晚归的身影,他们对南京的付出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希望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用自己的特长为他们贡献小小的力量。疫情结束后,欢迎大家再返回南京游玩!”成杰说。

通讯员 毛欣悦 吴珊珊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希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