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通报第二批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2021-08-17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红外体温计虚构原价、口罩被比较价格无依据……8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第二批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价格欺诈、未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查处,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检查中,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发现老百姓大药房建康路店在京东到家平台销售维诺健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涉嫌存在被比较价格无依据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规定。目前该局已立案调查,将对其依法予以查处。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在对先声再康药店浦珠花园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其所售JXB—182倍尔康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涉嫌存在虚构原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规定。目前该局已立案调查,将对其依法予以查处。

在金陵大药房进香河店,玄武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检查时,发现其在京东到家平台销售德美舒医用外科口罩涉嫌存在虚假优惠折扣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规定。目前该局已立案调查,将对其依法予以查处。

本次共通报六起典型案例,除上述案例外,执法人员还在检查中发现,永日晖百货超市店所售KN95口罩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轩生堂大药房所售葵花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涉嫌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南京九天药房七里店所售振德牌、齐康牌两款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涉嫌存在未明码标价。

据悉,防疫物资执法检查力度还将持续加大。南京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经营者要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依法诚信经营。市民朋友如发现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和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可保存好相关证据后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市市场监管局将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讯员 宁市轩 融媒体记者 张安琪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