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禄口街道由高风险地区调为中风险地区
2021-08-16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禄口街道机场社区一小区卡点处,工作人员继续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线。 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摄

昨天,经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同意,自8月15日起,江宁区禄口街道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后,禄口街道封控区防控举措有何变化?封控区外居民能否进入禄口街道?受封控影响滞留禄口的外地人能否离开?针对以上热点问题,记者15日下午探访禄口封控区。

交通卡口:逢车必检逢人必问

下午4点,记者来到机场高速禄口出口的交通卡口,交警、城管、志愿者仍在这里值守,逢车必检、逢人必问,防控措施未见改变。

江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禄口中队副中队长谈明隽表示,7月20日起,交警在这一交通卡口设卡拦截,一直坚持24小时三班倒,截至8月15日已连续奋战了26天。26天来,值守人员共劝返1.5万名市民和4万余台次机动车,为180多位市民提供救助服务。

禄口地区物资保障车大多从机场高速进入禄口,因此机场高速交通卡口车流往来不断,每天大约有1000辆机动车经过。谈明隽表示,禄口街道疫情风险等级虽然从高风险调整为中风险,但禄口目前仍为封控状态,交通卡口防控措施一切如常,仍按照高风险地区的防控举措继续执行。

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居家坚守

在茅亭社区二小区,门口依然拦有门卡,派出所民警、城管队员、社区干部等仍在值守岗位。问及能否进入小区,工作人员回答,没有经过层层审批不得进入,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进入小区,需要履行测温、登记、检查苏康码、消毒等程序,另外必须穿好防护服。

江宁开发区城管局队员梅乐群等人则在机场社区一小区门前值守,据他介绍,目前小区门岗未接到任何调整防控政策的通知。“一切都按照高风险地区的防控政策,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居家坚守。不能出门,也不能下楼,请大家多理解、配合,务必继续咬牙坚持,杜绝疫情反弹,力争早日让禄口降为低风险地区。”

记者注意到,在禄口主次干道的农贸市场、超市,也都延续关门暂停营业状态。禄口封控区各社区也在持续通过小喇叭播放提醒:“疫情期间,不出门不串门,做好防护,居家隔离。”

外来人员不进,滞留人员不出

疫情风险等级降低后,不少市民关心,封控区以外的市民能否进入禄口看望家人?因各种原因滞留在禄口的外地人,能否踏上返乡旅程?

对此,禄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行,还需再等等。

昨天下午,记者在交通卡口采访时,一名驾车男子正在和值守人员交流。该男子称,自己是禄口人,7月19日从禄口前往杭州,女友则一人住在禄口封控区内。“今天我从杭州开车回南京,想回到禄口的家,可以吗?我可以居家隔离。”

对此,交通卡口值守人员请示禄口地区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后回复该男子,目前禄口封控区仍要求人员不进不出。在没有新政策出来,请广大居民耐心等待。封控区外的居民不要急于到禄口来,滞留在禄口的外地人员也不可以外出。“请大家耐心等待,积极配合。”该工作人员说。

南报融媒体特派记者 周爱明 董家训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