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山动物园南侧将建儿童主题综合体
2021-08-13 10:00: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8月13日,南京市规划资源局对玄武区NO.2016G103地块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调整进行批前公示。这座背靠红山森林动物园的新玄武商业体,在屋面轮廓、交通组织等方面将有新的调整。

项目位置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红山南路北侧原沈阳村地块,于2017年通过竞拍引入商业体,计划建设魔法森林。该地块属玄武铁北红山新城,背靠红山森林动物园,与南京站、长途客运站隔路而望。记者近期在现场看到,长长的绿色围挡内,商业体已开始建设。

此次调整的区域。

按照规划,地块分为AB两块,其中东侧A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用地面积约23283平方米,高度不高于15米。B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仅利用地下空间建设A地块配套的停车库,计划停车位313个。

按照此次公示,因方案优化,拟对原平面布局进行优化。即调整局部屋面轮廓、优化交通组织及竖向设计,调整地面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布局及大巴落客点位置等。

围挡内,项目已开工建设。

调整后,A地块地上22个小型机动车停车位调整为3个装卸车停车位(货运车)。在此西侧、南侧分别设置2个小型机动车停车位以及5个大巴车停车位。在区间内,还为市民设置22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调整后的设计效果图。

B地块紧靠红山南路处设置大巴落客点。并调整非机动车进入地下室的出入口,方便今后市民骑车前往。通过地下空间优化,A地块地下建筑面积约为6321平方米,有所增加,主要功能不变;B地块地下建筑面积约11751平方米,有所减少,主要功能不变。

商业体将植入儿童主题类内容。(效果图)

在规划中,记者还注意到,未来红山森林动物园还计划建设南门与B地块公园绿地相融合。而A地块儿童主题类综合体,也与动物园呼应。按照施工牌上的计划,项目约在年底基本建成。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钢 图/文

效果图:市规划资源局公示图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