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租车司机核酸须“三日一测”
2021-08-13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出租车司机在南京汽车客运南站进行核酸检测。 通讯员 王静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 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8月8日起,南京市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推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驾驶员每3天须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月10日,第一轮检测已经结束,共完成对11546名驾驶员的采样,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检测。

“请间隔一米,提前准备好健康码……”1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候车大厅看到,由于客运站暂时停运,这里被临时“征用”成为出租车驾驶员的集中核酸检测点,长途客车出发场站则用来供驾驶员临时停放出租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驾驶员们正有序排队进行检测。

“我们现场安排了30名执法人员,从出租车进场开始,就有人进行引导。”市交通执法局一支队九大队李巧富介绍。

据悉,南京现有14515辆巡游出租汽车,注册登记从业人员13000余名,目前在营车辆5000余辆。此次防控“升级”,在尽可能不影响驾驶员正常营运、满足乘客打车需求的情况下,交通部门在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南京汽车客运站设置了两个采样点为驾驶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主要是考虑到这两个检测点分别位于城中和城南,方便驾驶员在营运间歇完成采样。

截至8月10日,出租车司机的第一轮检测已经结束,共完成11546名驾驶员的采样。根据第一轮检测组织情况,南京交通部门又作了进一步优化,自8月11日起扩容检测规模,除新增东方兰园中北万寿采样点外,还动员驾驶员结合营运实际,就近就便参加社区检测,并及时向经营者反馈情况。

据介绍,每轮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南京交通部门通过数据比对实行闭环管理,每3天为一个比对周期,对采样数据和在营驾驶员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并加强路面执法巡查,确保全员参与、全程管控。对未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的驾驶员强制进行补检,且予以现场教育。对不听劝告、拒不参与核酸检测的驾驶员,将责令停止运营,并由所属经营者封存车辆。

融媒体记者 冯兴 蒋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