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链食品百分百溯源,下架119家网络餐饮单位
2021-08-13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施冬咏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了对进口冷链食品、重点领域食品、防疫物品等多个领域的监管。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溯源。对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实施集中居住封闭管理。江宁天环集中监管仓对消杀、检测、搬运等一线操作人员30多人,全部实行集中居住管理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每两天一次,其他环节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每三天一次,驾驶员进仓须提供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冷链食品溯源上,截至8月11日,已经实现生产经营主体“应入尽入”,2999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注册江苏冷链系统,注册率达100%;第三方冷库企业“应备尽备”,累计备案第三方冷库企业23家,备案率达100%;溯源信息“应录尽录”,全市累计首站赋码19809条。自我市集中监管仓与江苏冷链对接至今,共出库5476批食品,完成赋码5476批,赋码率达100%。

加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集中隔离点的供餐单位。全市集中隔离点中,有142家由隔离点自制供餐,其余集中隔离点由82家具备资质的供餐单位进行配送。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每天进行全覆盖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生熟食物没有分区存放、餐具消毒不规范等181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二是网络订餐外卖餐饮单位。目前约有38500家网络餐饮单位正常营业,自7月20日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已出动3027人次检查19735家次,对场所卫生不达标、加工操作不合规等行为,下架餐饮单位119家,共查办网络订餐类案件5件,查处违法入网餐饮单位5家。

加强重点防疫物品全程监管。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五大类防疫用医疗器械产品开展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2641家次,未发生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事故。

对涉防疫的关联产品进行不定时抽检,共抽检洗手液、熔喷布、消毒剂、湿巾等防疫物资产品176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都已依法处置。

组织对各药店停售“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四类药品的情况开展检查和监管,责令整改85家次,停业整顿23家次;对承担中药汤剂制备的9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指导。

融媒体记者 江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