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纪委监委150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抗疫
2021-08-13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玄武区凯瑟琳广场附近的一个防疫卡点,每天都有一批佩戴“红套袖”的志愿者在执勤,他们是来自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志愿者。半个月来,150多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从早到晚坚守岗位,用辛勤和汗水为社区一线防疫书写担当、奉献力量。

市纪委监委志愿者们值守的防疫卡点设在无物业管理的几个老旧小区入口处,人流车流量都很大、老年人多,卡点值勤任务较重。志愿者们顶着高温,按照“一车一人一测一查”工作模式,对进出人员逐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做好人员登记,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一天下来,尽管衣服汗湿了好几遍,长时间站立腰酸腿麻,但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自觉用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因疫情防控要求,外卖不能直接送进小区,只能放在防疫卡点外的货架上,再由业主到门口来取。8月6日,一个外卖小哥送餐到卡点处,要求进入小区。志愿者们了解到,订餐的业主是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两人腿脚不便,没法走很长的路到卡点处取餐。志愿者了解情况以后,主动将外卖送到老人手中。

一开始,个别来往居民对于卡口严格管理不是很理解,话语中也有些不耐烦,志愿者们则耐心地进行劝导和沟通。10多天相处下来,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许和认可。经常出现这样令人感动的一幕:志愿者们在测体温并查看健康码后,说一声:“谢谢配合!”小区居民回道:“应该谢谢你们,你们最辛苦!”立秋那天,热心的社区居民为志愿者们送来了西瓜、绿豆汤……

“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们特别能吃苦,在岗位上一站就是五个多小时,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台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说。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孙小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