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餐饮商超严把防疫关卡
2021-08-13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餐饮商超,每天要进出大量人流,这些“防疫关口”能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到扎得牢、守得严、查得细?8月12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全市餐饮商超的疫情防控执行情况。

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古南都饭店,刚到门口便有迎宾人员上前提示出示健康码,并拍下记者手机上展示的绿码。“我们不仅要求查看苏康码,还要求拍下来,做好汇总和统计。”迎宾人员说。

伴随着入口处机器人报出一声“体温正常”,记者进入酒店大厅。入口处左侧,摆放着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在酒店一楼入住办理处、餐厅入口等地方,地上清晰贴着一米线,靠近电梯区两侧的液晶屏上,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常识。

古南都饭店总经理邵海芸介绍,作为涉外五星级酒店,他们牢牢把控住“前门”和“后门”两道关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门”指的是入住客人。目前,古南都饭店的入住率仍有近50%,每位入住客人经过入门常规查验后,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员工会详细了解该旅客的行程情况,确保来自低风险地区。“后门”则指酒店员工。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疫情,古南都饭店各部门微信群每天都增加了体温报备和苏康码截图统计工作。只要有黄码员工,或者家有黄码家属的员工,酒店都会建议其居家隔离。

此外,在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常态化消毒频次也由此前的每两小时一次改为每小时一次。

下午3点多,在家乐福南京河西店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手推车、购物篮、扶梯、直梯每两小时消毒一次。”保洁师傅告诉记者,在卖场、寄包柜、商铺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消毒。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顾客、员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购物、工作环境,家乐福采取了紧急措施严防严控。“所有工作人员,每天要进行两次测温,上岗前需检查健康码,方可为顾客服务。顾客在入口处还可免费领取一次性手套,保证无接触式购物。”

当天下午记者还在新百东门看到,一位工作人员坐在一台热成像人脸测温监控系统前观测,每有顾客进入,他会要求查看苏康码。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百地下停车场,看到入口处有物业人员对进入车辆中的人员进行测温,并需要查看苏康码。“停车场24小时有人值班,我们排了好几个班站岗测温。”新百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

南报融媒体记者 曹丽珍 陈燕飞 黄琳燕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